审计署“青年讲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3月20日,审计署“青年讲堂”活动启动仪式在署机关多功能厅举行。刘家义、石爱中、孙宝厚、张通、李晓钟、刘正均等署领导,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冀萌新、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季晓光等出席启动仪式。刘家义、李晓钟、冀萌新、季晓光等领导与署机关青年代表共同启动“青年讲堂”活动。

启动仪式上,刘家义指出,未来的事业能否薪火相传,关键在于青年。青年不仅继承着昨天,耕耘着今天,更要创造美好的明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去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也要靠一代又一代审计干部去探寻。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审计干部的强盛与否,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发展。

刘家义强调,青年审计干部是审计队伍的主力军、是审计队伍的先锋、更是审计队伍的未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尽责、担当的年轻审计队伍尤为重要。为此,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锻造一支政治精良、纪律严明、作风扎实、对党忠诚、业务精湛的青年审计干部队伍。

刘家义指出,青年讲堂是一个能够传递信息、沟通思想、交流观点、提升能力的平台,会有各种思想火花的碰撞以及各种观点的交锋,能够促进青年审计干部之间互勉、互励、互激、互助和互相启发,激励青年审计干部不断提升,对审计队伍建设大有好处。

启动仪式后,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季晓光做了专题报告。审计署近300名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