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首次举办审计案例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云南省审计厅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首次举办3期审计案例师资培训班,对来自厅机关各处室和各州(市)、县(区)审计机关的180名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进行培训。近日,该厅在云南财经大学举办了首期全省审计案例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拉开了全省审计机关2015年干部培训的序幕。

开展审计案例教学,是云南省审计厅加强教育培训工作的创新举措,力求通过全新的培训方式的探索,完善审计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全省审计业务骨干可以在案例教学中通过分析、比较,共同研究各类成功的审计案例,从中抽象出一般性的结论原理或规律,拓宽自身视野,提高实战能力。与传统的教学相比,案例教学具有自身的特点:一是鼓励学员独立思考。案例教学要求学员独立思考提出方案,并对其他学员的方案发表见解,通过经验交流取长补短,促进学员提高人际交流能力,使得枯燥乏味的教学变得生动活泼。二是引导学员变注重知识为注重能力。知识应该转化为能力,案例教学由传统教学的学习书本的死知识转换为注重实际能力的培养。三是重视师生双向交流。案例教学中,学员首先要对案例进行消化,查阅必要的理论知识,经过缜密思考、个人或学习小组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然后教师给以引导,这也促使教师加深思考,根据不同学员的不同理解补充新的知识内容。

该厅领导在开班仪式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力争学有所成:一是端正学习态度。要集中精力、认真听课,潜心钻研、深入思考,真正学有所获,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水平。二是注重学以致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以学带用、以用促学,并为各地组织开展好教学培养师资力量,达到推动和促进工作的目的。三是要严肃学习纪律。要严格执行学习纪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服从管理,保证学习时间,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张倩倩 杨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