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审计代表团访问中国审计署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3月25日至26日,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孙宝厚在京会见了由阿富汗审计长默罕默德·谢里夫·谢里菲率领的审计代表团一行。

刘家义对默罕默德·谢里夫·谢里菲一行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刘家义指出,中国和阿富汗有着历史悠久的友谊,在文化、经济等各方面都有很好的交往合作。在审计领域,这种交流与合作也是比较频繁的,希望中阿两国最高审计机关之间的合作和友谊越来越深厚,越来越稳固。

默罕默德·谢里夫·谢里菲向中国审计署表示了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中阿两国的关系不仅在亚洲审计组织和世界审计组织中得到发展,阿富汗总统去年对中国的访问也为中阿两国的双边关系开启了新的篇章。他说到,对此次访问中国审计署有很高的期待,因为两国最高审计机关一直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关系,希望能够学习中国审计署在加强透明度、问责以及推动良好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学习中国审计同行们有益的工作方法。

在工作会谈中,孙宝厚向来访的阿富汗审计代表团介绍了中国审计署的基本情况,并针对阿富汗代表团所关心的中国审计署的工作情况、人力资源管理、经济责任审计等内容做了深入讲解。

此次会谈中,双方还就未来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协商。中国审计署人事教育司、经济责任审计司、国际合作司等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见。(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