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字号:【大】 【中】 【小】

3月31日,审计署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对审计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作全面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石爱中、孙宝厚、陈蔷、张通、袁野、李晓钟、刘正均等署领导参加了会议。

刘家义指出, “三严三实”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高度统一,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的集中体现,是为人处事道德标准、行为准则的集中概括。“三严三实”的提出,切中了作风之弊的要害,把准了作风建设的命脉,抓住了改进作风的关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需要,是严守党的纪律的需要,是打造审计铁军的需要。

刘家义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职责的坚实保障。审计署各单位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署党组安排部署,以“三严三实”的精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标准要“高”、措施要“实”、效果要“好”;要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无私无畏、依法履职尽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起“两个责任”,求真务实、铸就扎实严谨作风,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审计能力等5个方面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刘家义要求,审计署各单位要结合今年审计工作的实际情况,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一是要明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要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使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纪律性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打造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无私无畏、敢于亮剑的审计铁军,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二是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以筑牢思想基础、营造良好氛围、抓好落实载体为重点,切实把动员部署、深入学习、专题研讨、宣传典型、书记讲党课、对照检查、建章立制等环节和内容有机结合,融入并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三是要加强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把深入学习和贯彻 “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制定专题教育活动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做到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专题教育活动与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相结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地生根。审计署成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一领导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强化督促指导,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及时督促检查,及时通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限期整改。

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