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2015年金融审计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金融司】
字号:【大】 【中】 【小】

4月13日,审计署在京举办2015年金融审计视频培训会,总结交流金融审计工作经验,部署2015年金融审计工作。培训会上,副审计长石爱中对2014年金融审计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做好2015年金融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石爱中指出,2014年金融审计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的总体目标,立足政府治理、市场治理和金融机构公司治理三个层面,取得较好成绩。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着力政策跟踪,保障政令畅通;二是着力权力监督,促进依法履职;三是着力案件查处,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四是着力治本清源,促进金融领域制度完善和改革深化;五是着力理论研究和培训,夯实金融审计工作基础。

石爱中分析了当前形势对金融审计工作带来的新任务和挑战,并对2015年金融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在各项改革深入推进、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和影响日益显著、一些周期性因素和结构性矛盾交织显现的情况下,金融审计应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思路、把握重点,扎实做好金融审计各项工作,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推动金融审计工作继续拓展和深化。

培训会上,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专家做了“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与行业监管”专题讲座,金融审计司有关同志讲解了2015年金融审计项目工作方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审计厅(局)、各特派员办事处6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赵文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