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长刘家义赴云南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18日至19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一行到云南省开展工作调研。云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会见了刘家义一行。

刘家义对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审计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指导工作时作了重要指示,这将进一步提升云南在“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云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带来宝贵机遇。近年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云南省在开展审计工作中,始终坚持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审计队伍素质和能力,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并探索出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办法,审计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审计工作要坚持一手抓反腐倡廉,一手抓改革发展,用“反腐”、“改革”的双引擎,驱动“发展”这艘巨轮在“法治”的航道上行稳致远。审计机关要按照 “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尽责、担当的审计队伍,打造审计铁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李纪恒对刘家义一行表示欢迎,对审计署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审计监督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的重大职责。云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云南的高度,不断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监督职责。面对新机遇、新定位、新要求,云南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审计署的部署,加强审计监督,强化审计职能,推进审计体制改革,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和公共财政“卫士”的职能作用。

陈豪说,近年来,在审计署的领导下,全省审计机关注重新的审计思路、管理路径、组织方式、技术方法和成果运用,审计监督的成效十分明显,在促进我省重大发展战略部署落实,提高财政支出和资金使用效益、实现公共资金高效使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云南省委、省政府将在“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领导干部权力制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领域,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我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试点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审计监督制度,为云南审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审计机关进一步强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理念,以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目标开展审计工作,促进经济体制改革,规范经济运行秩序,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