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首次模拟法庭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5月4日,审计署在京举办首次模拟法庭活动,刘家义、石爱中、孙宝厚、陈蔷、张通、袁野、李晓钟、刘正均等署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260多名青年审计人员参加了模拟法庭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审计署机关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守纪律 讲规矩 促成长”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模拟法庭以近年来审计署移送相关部门的职务犯罪案件为模版,通过全过程模拟法庭审判程序,对审计调查取证、审计事实认定、相关法律法规适用等问题进行实战性、对抗性的辩论,充分展现刑事侦查和审判的工作流程和认定标准。活动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的专家组成合议庭,依法履行判决职责。庭审过程中,10多位青年审计人员组成的控辩双方进行了法庭调查和当庭质证,并在此基础上围绕双方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庭辩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