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实施意见》出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2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要求,贵州省审计厅近日结合本省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贵州省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跟踪审计的对象、内容和各审计机关的工作职责,并对年度内每个季度的审计重点作出了具体规定,要求既要做到把握总体、又要做到重点突出,要做到抽查内容有重点,反映情况有特点,力争做到审深审透。同时,要求各地建立重点部门或单位、重点资金、重点项目、查出问题的跟踪审计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滚动审计。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级审计机关开展跟踪审计工作的监督检查,《实施意见》还结合实际提出了建立“跟踪审计督查落实制度”,对跟踪审计实施方案制定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审计工作动态报送情况、汇总报告和相关报表情况以及临时交办任务落实情况等进行督查,对已明确完成时限的事项,督促相关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对工作进展慢、未按时完成的事项,进行催办。同时,省审计厅跟踪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结合对各市、县的绩效目标考核办法,把各地跟踪审计落实情况纳入目标考核内容。

《实施意见》在贵州省的贯彻执行,不仅将进一步促进跟踪审计工作更好更深入地开展,而且将更好地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在全省落实到位,有力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张成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