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数字出版网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
字号:【大】 【中】 【小】

5月15日,国内首家审计专业数字出版平台——中国审计数字出版网正式上线运行。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署党组成员、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通出席上线启动会。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及来自审计署有关部门,北京市审计局及其所辖丰台、西城、海淀、大兴区审计局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会。

受刘家义委托,张通代表审计署党组对中国审计数字出版网正式上线表示祝贺。张通指出,在审计署党组的领导下,在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关怀和支持下,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由传统的文字出版,走向数字化市场,始终发挥着传播审计知识,宣传审计文化的重要作用。中国审计数字出版网不仅是展示审计出版数字化资源的窗口,也是传播审计文化的新途径,要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优势,在改善读者阅读体验的同时,更好地为审计实践服务。

张通强调,审计署目前已形成“一报、一刊、一网、一微”的宣传格局,中国审计数字出版网要与现有的传播媒体相互配合,突出特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出版社要抓住数字出版转型契机,不断夯实数字资源开发的基础性工作,同时要注意版权保护,把好信息安全关,确保数据安全、运营有序。

据悉,中国审计数字出版网由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自主研发,网站设计以读者需求为导向,不仅为普通公众用户提供审计类、经济类专业图书和审计期刊的纸质版与电子版资源的查询、评论、购买,支持用户对所购图书、期刊资源进行在线支付,还专门为审计及相关行业用户提供审计知识库、审计大辞典等专业内容产品。与此同时,网站还与全国2800余家审计文化书屋实现有机对接,为线下文化空间提供网上服务。

附:中国审计数字出版网网址:www.cmepub.com.cn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