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高质量完成2015年扶贫资金审计任务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审计厅在贵阳举办2015年扶贫资金审计培训会议。省审计厅各位厅领导、各有关处室、各市、州审计组组长和主审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省委、省政府把扶贫资金审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安排给审计部门,这是对审计部门的充分信任和艰巨考验,也是广大贫困群众的重要期待。全体参审人员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扎实做好这项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攻坚克难,统一思想,勇于担当,确保审计工作任务的完成。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提高扶贫资金审计成效。要以资金流向为主线,项目实施为重点,加大项目抽查力度,同时加强资金使用绩效审计,揭示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最后“一公里”,并从完善扶贫工作的方式方法、扶贫模式、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确保“真扶贫、扶真贫”,让真正的贫困人口得到政策实惠。三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时按质完成好扶贫资金审计。此次审计是在“三严三实”背景下开展的,审计人员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经受起考验,维护审计队伍的形象与荣誉,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强化督促引导,严格遵守纪律,讲政治讲规矩,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打造审计精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这次审计是在“三严三实”背景下开展的扶贫资金审计工作,参审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意义,依法履行职责,审计组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八不准”审计纪律,同时要审深审透,防范审计风险,明确审计组组长是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每个审计组要明确一名纪律监督员负监督责任,在审计过程中,各审计组对执行审计纪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汇报,最终圆满完成审计任务。

会上,参审人员认真学习了扶贫资金审计工作方案、审计报表、审计报告框架及新出台的相关扶贫法规政策。相关同志讲解了评选办法、审计质量要求以及审计案例。(张晨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