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审计署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5月28日,中共审计署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机关党委书记李晓钟代表第八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署领导和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共136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到会指导。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机关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审查报告。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第九届)机关党委委员11名和新一届(第九届)机关纪委委员7名。

会上,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代表署党组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向上一届机关党委、纪委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发表了题为“认真践行入党誓词、努力做到‘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

刘家义指出,入党誓词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向党组织作出的庄严承诺,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是对共产党员的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与入党誓词一脉相承。

刘家义强调,践行入党誓词、做到“三严三实”,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员只有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才能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高地,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实践,切实做到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二要严守党员底线。一方面要深入学习党章、党史等党内法规,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时刻用党章规范言行,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另一方面,要加强道德修养,培育良好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规范言行举止。三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作风是内在素养的外在表现,也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要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牢固树立“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四要严格党内生活。要防止党内生活庸俗化、娱乐化、形式化、单一化现象,着力解决党内生活质量不高、流于形式等突出问题。审计机关各单位的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主题党日、谈心交心、思想汇报活动,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五要不断提升能力。当前审计机关面临的最大危险是人才短缺、尤其是高端人才短缺,最大恐慌是本领恐慌,最大不足是能力不足。如果能力不足、本领恐慌,就无法履行好党员义务。因此,要学习学习再学习,既要向书本学,也要向实践学,努力增长本领,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刘家义最后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要不辜负全署党员的重托,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署党组要求,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真心实意帮助党员干部解决好思想上的困惑,以及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使机关党委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值得信赖的“党员之家”。(关金宝 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