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与南京审计学院深化合作推出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与南京审计学院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厅校合作平台建设,为全省审计系统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注入新动力。

2012年10月,云南省审计厅与南京审计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致力于审计人才培养、审计文化建设、审计课程与案例开发、审计理论研究和审计技术方法探索等工作。作为对2012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完善和补充,此次签订的新的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将进一步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着重深化专业培训、人才培养、业务研究、人员交流等工作,并就以下重要事项达成一致:一是在云南省审计厅科研培训中心设立“南京审计学院西南干部继续教育基地”,为拓展在职教育搭建一个新的平台。下一步,南京审计学院将安排一定数量的培训班在该基地举办。二是自2016年起,共同组织云南省生源报考南京审计学院在职研究生,在攻读人数达到一定数量的前提下,南京审计学院在基地设立教学点,以便云南学生就近就读。三是采取更为灵活的办法,积极挖掘潜力,进一步加大成人教育招生力度,共同促进这项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2009年以来,云南省审计厅先后与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南京审计学院等高校搭建厅校合作平台,开展战略合作,共同举办了多个审计管理、审计业务培训班及在职硕士研究生班,为全面提升云南审计系统干部队伍素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面对不断更新的审计目标和日益繁重的审计任务,该厅党组把素质提升作为重要课题摆上议事日程,多次就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专题研究。在持续推进的“云南审计发展工程”二期建设中,该厅把目标锁定在审计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上,而深化厅校合作正是其中的一个关键环节。此次与南京审计学院签署的新的合作协议,将在审计人才培养等方面,整合双方优势资源,通过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云南审计事业与南京审计学院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李玥帆 郑苏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