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 省长陈敏尔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并以省政府文件印发全省。省长陈敏尔在审议时作了重要讲话。

陈敏尔强调,审计工作越来越重要、越来越有效。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审计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抓好、支持好、落实好,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坚决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严肃性。要把审计成果运用好,高度重视审计指出的问题,强化整改问责,做好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保障政府工作的效率和廉洁。要积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加快审计职业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实施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到贵州调研的系列指示和要求,结合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审计工作特点,从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认识、发挥审计的保障和监督作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提升审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实施意见》的主要特点,一是在推动政策落实,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防范经济社会风险,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方法,突出了问题导向,兼顾了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的统一。二是在推进审计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保证履行审计职责的力量和经费、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实施意见》的出台,对于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成效,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和效率,充分发挥审计服务贵州改革发展、维护经济秩序、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范德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