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从严从实开展稳增长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0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根据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发挥审计作用促进稳增长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改进跟踪审计工作方式方法,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

——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及时转发审计署文件,提出了贯彻意见,并召开了全省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审计工作部署会,总结了去年和今年第一季度跟踪审计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全省审计机关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谋划项目,积极调配审计力量,做好年度稳增长政策措施跟踪审计计划,切实开展好跟踪审计工作。

——及时调整,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明确跟踪审计由省审计厅牵头,州、县审计机关协调同步开展,在“同级审”的基础上,由市(州)、县级审计机关灵活掌握审计方式。对县级审计力量薄弱的地区,由市(州)审计机关统筹安排,并保证审计工作程序合法。同时注意四个结合,即与全省万名干部入企服务发现问题相结合,与其他审计项目中发现的与稳增长等相关问题相结合,发现问题与反映困难相结合,反映问题与落实责任相结合。

——重点突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将审计周期改为逐月进行审计,审计重点紧紧围绕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情况、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简政放权情况、防范经济领域风险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抓严抓实政策措施落实的重点环节、项目和内容,抓不作为的典型,促进主动作为、有效作为。省审计厅每月选择2-3类稳增长政策措施进行审计并逐月调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进行同政策、同步骤审计,每月25日确定下月审计重点进行循环审计。(王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