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聘用法律顾问 借“智力”推动依法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借助专业法律人士的“智力”为依法审计、规范履责、防范风险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和咨询服务,日前,甘肃省审计厅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从“省政府法律专家库”中选聘某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1名担任常年法律顾问,签订了聘用合同,并颁发了聘书。

合同约定,按照以事前防范法律风险、事中法律控制为主和事后法律补救为辅原则,受聘法律顾问主要通过调查研究,参加有关会议、审计项目审理等工作,以出具法律意见书形式供法律咨询服务。其主要职责任务是:参与或审查重大审计工作决策、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购买社会审计服务合同签订、审计案件线索移送、较大数额罚款、审计规范性文件制定、审计法制宣传等。

聘请法律顾问参与审计重大决策和重要法律事务,是该厅深入推进“六五”普法活动,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力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举措,为全面提高审计质量奠定了基础。(杨小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