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大对“吃空饷”问题的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湖南省审计厅在今年开展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党政及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审计中,突出对“吃空饷”问题的审计力度,将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以及在职人员实际情况纳入审计范畴,重点揭示机关事业单位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违规套取财政资金,或在编不在岗,未经批准兼职领取多份报酬等问题。同时在审计中细化举措,加强机构编制审计工作,从以下三个层面重点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一是控编减编工作情况。重点审计贯彻落实中央批复的《湖南省控编减编工作方案》,看是否严格按照“全省各级行政编制数不突破中央下达的限额,事业编制数在2012年底总量内只减不增”的要求控编减编。

二是违反规定超编制限额进人情况。重点审计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人事工作纪律的规定>的通知》(湘办[2013]39号)情况,特别是看文件下发后,是否仍然存在违规超编制限额进人或实行“先进后出”等变相超编制限额进人情况。

三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与经费预算联合管控的情况。重点审计贯彻落实省财政厅、省编办《关于在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实行人员编制与经费预算联合管控的通知》(湘编办发[2014]5号)情况,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总量控制情况,经费预算与人员编制挂钩情况,财政统发工资情况。(欧中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