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督查政策跟踪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推进政策跟踪审计的整改工作,日前,江苏省政府督查室召开审计整改督查专题会,研究部署政策跟踪审计的整改方案和措施。省审计厅、省编办、省教育厅、省环保厅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南京、徐州、苏州、盐城、泰州等5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参加会议。

根据审计署和省政府的部署,江苏省审计厅对全省2015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一季度审计情况引起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长李学勇作出批示,要求“加强跟踪督查,认真整改落实”。在审计整改督查会上,省审计厅通报了一季度政策跟踪审计结果,对各相关部门和地区分别列出了问题清单及整改意见。省政府督查室就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向相关部门和地区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与会人员还就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具体措施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今年以来,江苏省审计机关采取有力措施,有效推进政策跟踪审计扎实开展。一是加强领导,实行统一扎口管理。省审计厅成立由厅长任组长的政策跟踪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业务骨干组建跟踪审计办公室,扎口管理此项工作。二是省市联动,采取统分结合方式。跟踪审计工作由省、市两级审计机关承担,省审计厅政策跟踪办负责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和分阶段跟踪要点或重点专题,在此基础上各地因地制宜确定本地区跟踪审计事项。三是持续跟踪,开展常态化审计监督。采取按阶段专题跟踪实施并与其他审计项目相结合,将稳增长政策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纳入各项目审计实施方案。四是注重整改,促进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坚持揭示问题和督促整改相结合,将审计发现的重要问题纳入政府重点督查范围,切实发挥政策落实“督查员”作用。

下一步,江苏省将持续跟踪关注各单位的问题整改情况,必要时将组织开展跟踪督查回访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程学龙 黄棕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