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多位领导对扶贫资金审计情况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甘肃省审计厅组织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对2014年度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审计报告上报省委、省政府后,引起省上领导高度重视,多位领导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欧阳坚批示指出,“全省不少地方违反扶贫资金管理现象普遍存在,有的还十分严重。要以这次审计为契机,对发现问题要要求各地逐一纠正。对纠正不到位的,原则上暂不安排新的项目和资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咸辉批示指出,“审计指出的问题和建议很有针对性,请相关市州认真整改完善,切实纠正存在的问题,整改结果及时上报,省审计厅督促整改落实”。副省长杨子兴批示指出,“请省扶贫办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逐项督促相关市州整改,对发现问题多的地方、单位或问题严重的县乡通报批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甘肃省审计厅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全省2014年度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一是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审计整改。相关市州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逐一研究,逐一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意见。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健全完善监管机制。对发现问题多的地方、单位或问题严重的县乡要通报批评。对违反规定使用扶贫资金的,除如数追回、追缴外,问题严重的要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三是加强审计监督,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明确扶贫资金审计重点,聚焦对象、目标、内容、方式、考评、保障“六个”精准,创新审计方式方法,进一步做好扶贫资金审计“全覆盖”,切实做到扶贫资金真扶贫、扶真贫,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程明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