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长娄勤俭强调:切实加强审计整改 积极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7日,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对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汇报,安排部署了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娄勤俭充分肯定了全省审计机关的工作成效,对全省审计干部的辛勤努力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2014年,省审计厅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在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严肃财经纪律、维护经济安全、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从汇报的审计结果看,2014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是好的。但是,仍然存在不少问题,有的是屡查屡犯,有的性质相当严重,如虚增、截留财政收入,虚列财政支出,挤占挪用、滞留欠拨专项资金。对于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从严、从快落实整改。

娄勤俭强调,审计监督是国家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内部查找隐患、自我纠错的有效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高度,从改进工作和严于律己的角度,正确认识和严肃对待审计查出的问题,明确审计整改责任和时限,从严从快予以整改,务必在10月底前整改到位,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省审计厅;省审计厅及时收集汇总后报省政府,并按要求向省人大常委会作审计整改报告。

娄勤俭就落实审计整改和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审计整改,着力提升和改进工作。各部门、单位尤其是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深刻分析和查找自身管理和对下属单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从机制和制度的层面彻底进行整改;二是强化督促检查,加大责任追究。各部门、各单位的“一把手”作为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好整改工作,各级主管部门要对下属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负责;同时,对于顶风违纪、挪用套取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要严肃处理,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成效;三是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和效果。要提高审计工作针对性,深入分析审计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科学确定审计范围、重点和方式;要将全部财政性资金纳入预算执行审计的监督范围,规范预算管理;要增强大局观,围绕中央和本省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政策落地;要高度关注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问题,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要强化好作风,坚持学习、不断提高,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一身正气的审计队伍。(黄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