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副省长郑晓松强调:坚持依法审计 狠抓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初,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到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工作,对近年来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郑晓松指出,要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审计机关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以事实为依据,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审计结论要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不能以现在的制度审视老问题,也不能以过时的制度来衡量新事物。要努力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客观、历史、辩证地分析审计发现的各类问题,对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的创新举措,要予以保护并建议其总结形成制度;对不合时宜的制度规定,要通过审计提出修改完善的建议。要服好务、把好关,审计机关与被审计单位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要把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作为共同目标,对审计情况要充分沟通,实事求是作出处理,做到保护干部、但不偏袒干部。

郑晓松强调,要履职到位,抓好整改。整改是审计的关键。审计机关要按规范格式和程序出具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移送处理书,并认真督促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审计整改意见要具体,明确整改期限,对整改情况要适时组织“回头看”,以抽查促整改,确保审计成效。

郑晓松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审计铁军。审计机关要切实发挥国家利益捍卫者、公共资金守护者、重大政策落实督查员的作用,强化培训教育,更新知识,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严明审计纪律。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力推动审计干部干净做人、踏实做事,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做好审计工作。(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