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三措并举规范自身财务经费管理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厅机关财务经费管理,湖北省审计厅今年狠抓制度完善、宣传教育和规范实施等工作落实,不断提高自身财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一是全面梳理,确保制度完善规范。中央和省针对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因公临时出国、公务接待等出台各项新规章制度后,该厅针对原有财务经费管理制度内容滞后、与现有政策规定不符的实际,本着“保留适用、废止无效、修订欠缺、补充不足”的原则,及时组织对现行财务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逐条审核,对已过时的财务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共新编、修订了外勤经费管理、公费医疗管理、接待工作管理、资产管理等15项制度,涵盖财务管理的各个方面,为进一步加强机关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收支行为,防范廉政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

二是注重宣传,确保制度入脑入心。为确保制度执行工作有效方便操作,该厅积极做好新制度的宣传工作,通过内网公告、组织培训、专门编印制度手册等及时进行宣传,同时征求省财政厅的政策解释,梳理各项新制度的有关问题解答,确保机关全体人员正确理解各项财务管理制度。

三是规范执行,确保制度有效落实。该厅党组将制度规范执行放在工作重要位置,组织相关处室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巡查,及时纠正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同时,进一步强化财务岗位责任制,使岗位责任更加明确、业绩考核更加科学、责任追究更加规范、内部控制更加严格,确保了差旅费、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各项制度规定有效、规范、严格落实到位。(张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