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完成审计管理系统2011地方版升级及国产化改造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管理系统(OA)综合运用性能,提升办公效率,重庆市审计局积极落实审计署关于金审工程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自2014年12月起对旧版OA系统实施国产化升级改造。

在为期6个月的升级改造期间,该局完成了对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集成软件、审计管理系统应用的国产化改造,重新部署了公文管理、项目管理、通知公告、电子会议、审计方法管理及审计事项管理等应用,并定制开发了公文办件情况跟踪、短信提醒、电子会议等个性化功能。同时,针对公文在编辑期间断网容易出现文件丢失问题升级了OA系统控件;针对旧版OA系统邮箱容量小、功能不足问题升级了邮件系统;针对新版OA系统中未设置审理流程的问题重做了审计业务审理流程;针对重庆OA系统的使用习惯和功能设置改进了帮助文档。在系统正式上线前,该局还组织处室及各区县审计局开展了新版OA系统使用视频专题培训。经过系统、全面的测试及数据迁移,新版审计管理系统于今年6月初正式上线运行。目前,运行状况良好。

通过升级改造,基本解决了旧版 OA系统运行速度慢、浏览器与Office软件不兼容、功能不完善等问题,促进整体性能得到提升,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为推进实现行政办公无纸化和审计管理信息化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基础保障。(陈子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