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对34个县农业综合开发专项资金开展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4日至16日,山西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农业综合开发专项资金审计培训班”,各市审计局120名审计人员参加审前培训。省财政厅、省农业厅有关专家应邀进行专题辅导。

这次农业综合开发专项资金审计涉及山西省34个农业综合开发县和4个省直部门单位,占全省90个农业综合开发县的37%,资金量占全省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资金的60%以上。审计范围是2010年至2014年各级财政投入农业综合开发专项资金的收支、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立项、实施、管理、运行和效益情况,并延伸调查项目建设单位自筹资金(含以物折资和投工投劳)和银行贷款落实情况,主要涉及财政、农业综合开发、农业、林业、水利以及实施项目的乡村、施工单位和企业等。

培训班要求,本次审计实行“统一安排部署、统一工作方案,统一审计时间与进度,统一工作要求,统一处理标准与口径”。要围绕资金和项目“两条”主线、重点检查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工程项目的真实性和效益性;注重发现利益输送、商业贿赂、国家工作人员侵占国有资产、资金行为,和管理不善造成损失浪费等大要案线索。各市审计局要抽调精干力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工作思路,科学设定目标,突出问题导向,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通过审计揭示农业综合开发规划编制、项目库管理、项目申报审批、项目实施、项目运行、效益发挥以及资金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管理的建议,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收、农民富裕。(厅农业和资源环保审计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