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并提出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7日至30日,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袁天长局长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重庆市2014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审计部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五年轮审规划安排,依法对2014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开展审计监督,工作深入细致扎实,揭示了预算编报、预算执行、重点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加大预算法贯彻执行力度、规范财政管理、加强政府投资管理、强化国有企业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发挥了审计部门在维护财经秩序、规范财务管理、促进科学理财、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大力推进全口径预决算审计监督工作,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建立健全覆盖全部预算资金和预算管理全过程的审计监督制度,加强对重点支出、重大政策执行及绩效的审计监督,促进提高财政性资金的使用效率。要通过聘请中介机构、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审计监督的范围。要加强对中介机构审计质量的监管,维护经济安全。二是认真整改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制定明确具体的整改方案,按要求整改到位,问题突出的部门年底前要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对审计中反复出现的问题,要梳理分析原因,建立和完善防范类似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从制度上堵塞漏洞。三是进一步推进审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在推进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开的同时,对整改落实情况也要向社会公开,充分发挥社会和舆论的监督作用。(梁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