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杜家毫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省审计厅厅长唐会忠汇报了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杜家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严肃对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将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一要明确整改责任。相关单位作为整改主体,要高度重视,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责任人,要抓好整改落实,详细列出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将整改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处室、具体责任人,明确整改期限,实行对账销号。

二要严格落实问责。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该移送处理的,要坚决移交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进一步查处。特别对上下串联、内外勾结骗取、套取资金的,必须一查到底、严肃追责。对性质恶劣、屡审屡犯的,要依法予以公开公示。

三要加强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不仅是审计部门的职责,也是各部门的职责。相关部门要改变重分配、轻监管的现象,平时把监督检查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资金按规定管理和使用。省政府督查室和省审计厅要将整改工作纳入重点督查督办内容,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加强管理和完善制度,不断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

四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既要重视问题的解决,也要重视从源头上治理,加强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要科学划分部门权责,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加快预算执行的机制,切实加强专项资金整合,逐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强化社会监督,确保资金分配公正公开,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做到精准整改、精准发力,提高整改效果和效率。(周慧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