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通报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份以来,青海省审计厅对省本级截至2015年7月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了夯实农业基础、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和实行精准扶贫、减少农村贫困人口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审计报告上报省政府后,引起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8月31日,副省长严金海在《关于青海省2015年7月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农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报告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通报进行整改,要求各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奖罚分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青海省农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在全省范围内通报了部分扶贫项目实施缓慢、资金长时间滞留;居民优质煤燃煤补贴项目未落实;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进展缓慢等突出问题,明确了审计整改责任主体,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协调,落实责任,制定措施,抓紧整改,切实落实好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支农、扶贫政策。

二是县级扶贫部门要尽快建立扶贫项目库,缩短项目前期工作时间,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实施。

三是农牧、国土等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沟通,统一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中的调查摸底、航拍招投标、影像解释、制作宗地图、信息录入等工作流程。

目前,各相关地区和部门已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按照整改方案进行整改。(刘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