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杂志入选2015年中国“百强报刊”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18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2015年中国“百强报刊”,由审计署主管、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主办的《中国审计》杂志入选“百强社科期刊”。

为实施精品报刊工程,重点培育和推出一批具有较强舆论引导能力、传播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优秀品牌报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今年7月开始开展了2015“百强报刊”推荐工作。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央报刊主管单位认真组织推荐,共上报694种报刊参评,其中报纸213种、社科期刊292种、科技期刊189种。为保证推荐工作公平公正,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制定了严谨科学的评审规则、评审程序和评审标准,组织专家进行了三轮严格评审,并将推荐名单在网上进行公示,最终确定99种报纸、100种社科期刊、100种科技期刊入选。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各级新闻出版行政主管部门及各相关报刊主管单位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加大宣传推介和扶持力度。入选“百强报刊”要继续加强内容建设,树立精品意识,充分发挥品牌引领示范作用,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推动报刊转型升级,促进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集团化建设和优势资源聚集,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核心竞争力强的新型报刊出版传媒集团。

“百强报刊”是荣誉,更是责任,同时也是新的起点。《中国审计》杂志将继续坚持“立足审计、服务经济”的办刊宗旨,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为读者奉献更多阅读精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