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京会见印度副主计审计长阿颜塔·达雅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9月24日,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京会见了来华参加第22届中印审计研讨会的印度副主计审计长阿颜塔·达雅兰女士一行。

刘家义说,中印两国是友好邻居,两国审计机关间多年来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自1991年中印两国最高审计机关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连续举办了22届高级别审计研讨会。从2010年开始,双方又建立起中印青年审计人员研讨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果,堪称国际最高审计机关友好交往的典范。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化中印两国最高审计机关的传统友谊,强化各层级各领域审计交流,共同携手促进审计事业发展,在各自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体系内发挥更大作用。刘家义还向阿颜塔·达雅兰赠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修订版)》英文版一书。

阿颜塔·达雅兰对中国审计署举办此次研讨会表示感谢,她高度赞扬了中印最高审计机关的传统友谊,并表示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中印两国最高审计机关之间的友好关系。她坚信两国审计友好交往必将为促进两国全面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阿颜塔·达雅兰表示,中国审计工作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了突出成就。印度审计署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向中国审计署学习和借鉴“大数据”审计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治理的宝贵经验。

另据悉,9月21至23日,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袁野率团出席了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主题为“大数据审计”的第22届中印审计研讨会。中方代表分别从制度设计规划、人才配备培养、软件环境以及硬件配置等角度,全面介绍了中国审计信息化和“大数据”审计的发展情况。(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