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迅速行动,助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跟踪审计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迅速行动,助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跟踪审计落到实处

——吉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审计工作布置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促进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的意见》和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3日,吉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了全省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布置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庆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地区审计局的主要领导以及省厅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一年来全省开展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工作情况,介绍各地区审计局在工作组织实施、协调沟通、业务创新和整改落实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详细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逐条讲解了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促进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的意见》,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省审计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加快转变固有审计观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上来。各级审计机关的主要领导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跟踪审计工作的落实力度,切实把稳增长、促发展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

二是要超前谋划、做好组织实施。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应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审计力量,做好年度稳增长政策措施跟踪审计计划,按月确定审计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和重点资金,开展好跟踪审计工作,避免流于形式。要做好审计结果的上报工作,重点报告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典型事例。同时,要将稳增长跟踪审计与日常安排的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性投资审计、政府决算审计紧密结合,努力实现对稳增长等政策措施的审计全覆盖。

三是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意见》明确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和重点任务,关注政策措施落实的重点环节、重点项目和重点内容,抓住“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实、风险防范”五个关键点,大力揭示反映消极松懈不想落实、怕担风险不敢落实、墨守成规不会落实等问题,促进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助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

四是要督促整改、推进落实。要坚持依法审计、事实求实的原则,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客观地分析深层次的原因,积极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切实起到督促、推动、规范的作用。针对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失职渎职、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和重大违法违纪等方面的问题,要坚决查处,狠抓整改问责。(吕正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