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稳增长跟踪审计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抓紧抓实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9月18日稳增长跟踪审计专题会议精神,重庆市审计局近日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刘家义审计长讲话要求,同时转发了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促进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的意见》,向全市审计机关提出了要“将稳增长审计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抓紧抓实,确保查深查透”的要求。9月25日,该局又组织召开各区县审计局局长和市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稳增长跟踪审计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谋划重点、明确方法,全面深入推进全市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深化认识,再次明确责任。该局党组深入学习和讨论了当前做好跟踪审计工作的相关要求,研究了推进稳增长跟踪审计的具体举措,并结合重庆实际、突出地域特点提出贯彻意见。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把稳增长跟踪审计作为当前审计机关的首要任务,抓好谋篇布局,加大审计力度,抓好抓实。同时,分层次落实责任,要求各区县局及市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必须靠前指挥,亲自负责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亲自研究审计实施的步骤和方法、分析发现问题的原因及处理意见,亲自组织调配力量,亲自签发审计结果,亲自研究督促整改,亲自协调工作中的矛盾,把跟踪审计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专题部署,再次明确要求。该局召开了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推进会,针对前一阶段存在的“三不够两缺一小”问题,及时调整思路,改进方法。明确区县局在检查所在地区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同时,重点关注市级部门政策制订有偏差、运行机制有缺陷的问题;市局在检查市级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同时,重点关注区县政府政策落实未到位的问题。同时,针对现阶段任务重与力量不足的瓶颈问题,研讨明确了整合资源力量、加强项目结合、探索手段创新以及精准审计取证、完善审计结果表现形式等措施。

三是结合地域特色,再次明确重点。该局紧紧围绕中央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结合重庆市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确定了4季度跟踪审计重点,包括关注减轻企业负担、企业投资自主权及融资等方面的政策落实情况,关注区域经济带动作用强、投资额度大的交通、市政建设等项目推进情况,关注财政存量资金盘活使用、债券资金管理使用、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情况,关注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等,并将任务安排落实到区县局及相关处室,要求其结合各地经济发展特色,做好跟踪审计工作的“谋篇布局”,分领域、分阶段、分步骤的实施好跟踪审计工作,确保查深查透。(曾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