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部署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并作为“一把手”项目实行责任考核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审计署专题会议精神,总结一年来跟踪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和措施。各区县审计局和市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搞好跟踪审计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跟踪审计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带头研究落实,切实把跟踪审计作为首要任务来完成;二要紧紧围绕重点开展审计。以审计署明确的九个方面审计重点为基础,结合市局统一安排的项目和本级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找准审计的着力点,开展好跟踪审计;三要统筹安排审计项目。合理整合审计资源,与常规审计项目有机结合进来,做到全员、全面融入跟踪审计;四要全市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坚持统一指挥、统一培训、统一指导,统一实施,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五要加强检查督导。围绕“首要任务”、“头等大事”这个总体目标任务,对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从严要求,落实责任。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审计署专题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分析了当前全市跟踪审计工作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对跟踪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把跟踪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二是进一步突出跟踪审计重点;三是改进跟踪审计组织方式;四是盯紧跟踪审计问题的整改;五是加强对跟踪审计工作的检查督导。同时,研究修订了天津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大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力度的实施意见》。各业务处提交了今年第四季度跟踪审计计划,作为“一把手”项目实行责任制和目标考核,确保全面完成好跟踪审计任务。(张崇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