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和审计署重庆办建立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协调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重庆市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提升审计成效,避免交叉重复,重庆市审计局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简称:审计署重庆办)及时总结实践经验,结合重庆实际,最近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协调机制的实施意见》,首次以“三个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职责定位和审计重点、范围,建立了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沟通交流机制,增强了审计合力,对全面推动重庆市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是进一步明确审计目标,突出审计重点。明确双方要将稳增长跟踪审计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在稳增长、促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对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实、风险防范等五个重点的审计力度,着力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着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

二是进一步明确审计范围,加强配合协作。明确审计署重庆办重点关注市政府及其有关主管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延伸相关区县、企业和建设项目;重庆市审计局重点关注各区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延伸有关市级部门。双方在审计中加强协作配合,涉及区县的重大问题,审计署重庆办可提供给重庆市审计局进一步核查;市级有关部门相关问题线索或需国家层面研究改进的相关事项,重庆市审计局可提供给审计署重庆办予以关注。

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提升审计成效。双方建立定人定期沟通机制,通过碰头会等方式交流审计情况和审计要点,做到任务部署各自侧重;在探索创新审计思路和方法上,加强交流学习,做到审计经验互相借鉴;在审计成果通报上,互相抄送审计报告,做到审计成效相互了解。(廖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