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深入贵州省丹寨县就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贵州电视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部长下基层”的要求,10月15日至18日,刘家义审计长率队赴贵州省丹寨县就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贵州省省委书记陈敏尔,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会见了刘家义一行。

调研期间,刘家义审计长就贵州省的扶贫工作和贵州省省委书记陈敏尔、代省长孙志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他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个切实”“六个精”“五个一批”要求,全力实施精准扶贫,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陈敏尔、孙志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审计署长期以来给予贵州发展的关心支持以及主动选择丹寨县进行定点扶贫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审计长一行来贵州,深入丹寨县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希望审计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推动丹寨县扶贫开发工作,指导贵州管好用好扶贫专项资金,助推贵州打赢扶贫开发这场攻坚战。

调研期间,刘家义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建设工地、企业车间和机关学校,实地考察了丹寨县和黔东南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在丹寨东湖扶贫生态移民工程点、扬武镇扶贫生态移民小区,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扶贫生态移民工程的项目进展和工程质量,走访了岑如州、龙云斌等生态移民户,详细询问了移民搬迁、就业就医、子女入学等情况。在俊健食品公司、排调也居茶场等企业,调研组对当地的产业扶贫模式、扶贫资金整合情况、涉农资金整合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体验了基层政府和民众的首创精神和开拓精神。在丹寨第二中学、儿童福利院、扬武镇敬老院、雅灰乡幼儿园等处,调研组详细查看了扶贫档案建档情况,与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丹寨县最为偏远的雅灰乡送陇村,调研组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石而蒿、石永忠、石世文等人,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调研组在送陇村召开了有村支部书记、种养殖大户、苗秀手工“绣娘”等30户农户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大家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刘家义建议大家从当地“好吃”“好看”“好听”“好卖”“好玩”的特色入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和特色产品,把资金引进来、把人请进来,带动大家共同富裕。刘家义同时指出,干部群众都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既要扶贫,更要扶“志”和“智”。

刘家义看望丹寨县雅灰乡小学留守儿童

刘家义在丹寨县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孩子们

刘家义走访慰问送陇村特困户石而蒿

调研中,刘家义指出,定点帮扶丹寨县是审计署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审计署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配合好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在扶贫制度创新、扶贫资金整合、扶贫项目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为帮扶地方、促进发展多做实事,推动丹寨县早日摆脱贫困。与此同时,审计工作也要不断改进,审计工作既要关注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更要关注扶贫责任的贯彻落实,为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作出应有贡献。

刘家义在丹寨县雅灰乡送陇村召开扶贫工作现场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