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审计厅起草的《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实施细则》,获得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巴音朝鲁指出,深化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措施,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今天审议的这个《实施细则》是对之前出台的《审计办法》的细化、补充和完善,符合中央精神和吉林省实际,是指导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个重要的规范性文件。

巴音朝鲁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抓好《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各级审计部门要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审计,突出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巴音朝鲁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健全协调联系机制,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形成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合力。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审计结果的运用,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以铁的纪律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经济责任。(韩会田 徐仰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