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审计优良传统、作风与精神” 审计署启动系列访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向深入,使广大审计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更好地了解审计历史,学习、传承老一辈审计人的优良传统、作风与精神,审计署于9月中旬起派出访谈组,组织开展“审计优良传统、作风与精神”系列访谈活动。《中国审计报》将从今日起,于每周五第五版开辟专版进行相关报道。

访谈组通过走访审计署部分老同志,听他们“讲人、讲事、讲史、讲感悟”,口述鲜活事例,同时挖掘、整理现有史料,再现审计署初创时期,审计人如何克服“无专业审计队伍、无办公场所、无工作经验和方法、无审计标准规范、无审计的社会环境”等困难和问题,艰苦创业、奋力拼搏、严谨细致、依法履职、无私无畏、尽责担当、廉洁律己,将审计事业发展壮大的历程。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此次系列访谈活动,既可以记录真实的审计历史,形成珍贵历史档案资料,又为当今审计人树立学习的榜样,倡导从严从实的精神与品格。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将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审计署门户网站和政务微信平台上同步开展。(魏小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