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审计优良传统、作风与精神”系列访谈:听,历史的足音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听,历史的足音

□ 魏小题

没有什么比信念更为珍贵。也没有什么事业比初创时期更为艰难,却又充满希望。

站在今天这个历史发展的节点上,回望过去,不论是艰难还是希望,都成为最宝贵的财富。

从今年九月中旬起,“审计优良传统、作风与精神”访谈组,走访审计署部分老同志,“记人、记事、记史”,努力再现审计署初创时期,审计人克服困难,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将审计事业发展壮大的历程。

访谈中,常感动于他们的白发,他们的热情,他们的从容。三十多年前的足迹和青春过往,弹指一挥间,但是,他们不曾忘记。

从严从实,创业创新——从那些点点滴滴的记忆中,我们体悟到老一辈审计人的努力与追求,而这也是三十多年来,无数审计人的执着和坚守。事业的探索永无止境,因此,成长从未停歇。我们记录,希望薪火相传。

一份事业的发展,自有它的脉络与逻辑;一种精神的坚守,自有它的传承与延续。今天,让我们去倾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