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推动内部审计工作 打牢审计监督全覆盖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日,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内部审计工作会,就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推进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审计局局长袁天长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去年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后,各级各单位更加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内部审计业务范围不断拓展,机制不断完善,督导不断加强,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一年来各单位共实施内部审计项目3.7万个,审计监控资金近4000亿元,增加经济效益77亿元,87名责任人受到行政处分。

会议要求,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紧紧围绕“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反对腐败”,拓展工作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提升业务质量,深入参与单位治理,促进完善内控制度,推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保证本单位重点经济工作有效推进,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监督保护干部的重要作用,打牢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基础。

会议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应直接分管内部审计工作,不断加强内审队伍建设,保障工作经费,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支持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增强内部审计的独立性和权威性。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编制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支持内部审计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内部审计环境。全市审计机关要依法加强对内部审计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着力提升内部审计质量;要依法开展对会计师事务所、造价咨询公司、资产评估公司等相关中介机构为属于审计机关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报告的真实性、合规性的核查,形成审计监督的整体合力。

市属各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重点国有企业分管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和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区县审计机关分管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和负责内部审计工作的科室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曹北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