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督结合 助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地、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审计厅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稳增长、促发展作为今年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举全省审计机关之力开展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为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近日,该厅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意见》和《对11个设区市审计局2015年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督查工作方案》,将跟踪审计与督查工作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推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不断完善和发挥实效。

《意见》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结合江西实际,吃透政策、把握重点,围绕促进重大建设项目加快推进、促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促进重大政策有效落实、促进简政放权、促进防范风险等重点任务,加大审计力度,切实增强审计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建设性。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坚决查处揭示问题,客观、辩证地反映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提出建议。

《意见》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策跟踪审计领导制度和工作制度。要树立全省审计机关“一盘棋”的理念,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省厅已成立由厅长任组长的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加强与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的联系和对设区市审计机关的指导,形成上下联动、协调顺畅、有序推进的工作局面。

为确保《意见》落到实处,根据督查工作方案,该厅将派出11个业务处,逐月对设区市审计局跟踪审计情况进行督查。主要督查本地审计工作组织实施情况、重大工程项目审计情况、上报审计汇总报告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保证审计要求得到落实、重点内容审计到位。通过审计与督查的结合,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成效,切实发挥政策落实“督查员”和经济发展 “助推器”的作用。(黄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