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与审计署南京办建立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工作协调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安徽省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加强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近日,安徽省审计厅与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建立了安徽省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协调机制。

一是结合省情,突出重点。根据审计署要求,在保质保量完成促进重大政策落实等九方面重点任务过程中,结合安徽特点,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

二是统筹计划,协调对接。为整合审计资源,加强计划协调,做到目标统一、步调一致,双方按季度研究制定下一阶段稳增长跟踪审计计划,明确跟踪审计内容和重点、组织分工及具体事项。

三是明确分工,配合协作。南京办主要负责审计安徽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安徽省审计厅主要负责各市、县(市、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双方根据工作需要就相关事项延伸对方分工领域时,要及时主动做好沟通知会、情况介绍工作。南京办在对省级有关主管部门进行审计时,对安徽省审计厅提出的需要调查了解的相关事项应予以协助,也可请安徽省审计厅派人参加到审计组,尽量减少对同一个部门同一事项不必要的重复审计。南京办在省级有关主管部门审计中发现的涉及市、县(市、区)的重大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可提供给安徽省审计厅予以关注,安徽省审计厅在组织对市、县(市、区)的审计中发现的省级有关部门相关问题线索或需国家层面研究改进的相关事项,可提供给南京办进一步核查,必要情况下,报经双方主要负责人批准,可组成联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共同上报审计信息成果。

四是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双方各自明确具体分管领导和沟通联系人,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加强日常沟通,适时召开碰头会,总结前一阶段经验做法,互相学习借鉴;沟通下一阶段各自的审计重点,对任务发生重叠的情况协调解决;交接需要对方配合的审计线索及相关资料。南京办所做的审计专题,安徽省审计厅可派员参与。

五是建立审计报告共享机制。南京办每月向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具的审计报告,抄送安徽省审计厅;安徽省审计厅每月上报审计署的审计报告,抄送南京办。(厅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