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认真抓好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专项审计工作 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关于加强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的若干意见》和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制度的意见》的要求,2014年和2015年,浙江省审计厅连续两年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专项审计。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每年抽取三分之一以上单位进行审计,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公务支出大幅下降。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审计结果表明,全省公务支出“持续、普遍、大幅”下降。2013年度和2014年度,全省共减少“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支出67.25亿元。

二是加大审计查处力度。通过专项审计,2015年全省共发现各类违规支出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3.69亿元,移送案件10起,已查处5人。揭露、曝光、查处公务支出中存在的问题,保持审计监督的高压态势和威慑力。

三是注重审计成果运用。2015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对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报告等结果材料批示57次。多位省领导对专项审计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对问题认真研究整改,从源头上规范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上报的审计信息、专报被当地党委政府或上级部门采用201篇。通过审计,引起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全省促进各单位出台或完善制度82个。审计成果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中新网、人民网、新华网、新华社每日电讯、中央人民政府网、央视网等20多家省内外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67篇次。

明年,浙江将继续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专项审计,进一步促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政策的贯彻执行。(胡银华 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