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一轮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重点抓好边审边改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海南省2015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已全面启动。此次审计是审计署第四年统一组织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海南省审计机关将其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和谐稳定的“一号民心工程”,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将按照上审下、交叉审和就地审三种方式,分别对18个市县和洋浦、省农垦总局、热科院、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共22个地区、单位进行审计。

审计将着力关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资金使用、土地供应、项目招投标、住房分配等领域的突出问题,揭示重大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审查是否存在“骗钱、骗住、骗售”,是否存在挪用套取、克扣截留,是否存在官商勾结、以权谋私等问题。

同时,重点抓好边审边改。一方面逐项督促被审计单位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强化管理,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不出问题、少出问题,至少不出大问题。另一方面通过约谈等措施,提请当地政府直接督促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督促解决问题,确保政策落地。审计机关将严格问责、毫不手软,对审计发现的涉嫌诈骗、失职渎职、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等违法违纪问题,依法按照责任人处理权限分别移送纪检监察、公安、检察等机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钟宇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