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常务副市长段春华: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日,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到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调研,看望慰问领导班子和审计干部,调查了解特派办的工作,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胡利民对京津冀办基本情况和近两年审计工作的介绍后,段春华对京津冀办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段春华指出,审计署非常关注和支持天津工作,审计署及京津冀办对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在维护天津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促进美丽天津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促改革、促发展、促规范的“免疫系统”功能。  

段春华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筑中国梦的过程中,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审计工作新的历史使命。当前,天津改革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十二五”收好官,“十三五”开好局,任务十分艰巨。在这个过程中,既要巩固好发展的存量,还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挖掘发展的潜能和增量;既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好做法,还要通过改革创新,进一步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希望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过程中,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天津发展,从天津的实际出发,紧紧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滨海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把天津市在经济运行和权力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揭示出来,通过诊脉开出药方、对症下药,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问题,防范问题的发生,在促进发展、约束权力、规范管理、反腐倡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段春华要求,天津市各部门、各区县和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特派办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能以任何借口干涉和阻挠审计工作;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举一反三,把审计监督的专业优势转化为加强和改进自身管理的动力。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庞金华、市财政局局长姚来英、市审计局局长刘健等陪同调研。(蒋树安、谷婧)

图为段春华(左)在京津冀办调研时与胡利民(右)座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