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长李锦斌:要把审计整改工作与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 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4日,安徽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省审计厅关于省本级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省长李锦斌指出,今年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问题,绝大部分已经得到纠正,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对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要给予充分肯定。

李锦斌要求,即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审计整改情况报告,要做到“三个回应”:一是回应审计工作报告指出的问题;二是回应省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作出的审议意见;三是回应下一步工作需要落实的新要求。审计整改的效果直接关系到审计监督作用的发挥。对还没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紧抓不放,坚决整改到位,不留死角。要严肃整改问责,用严格问责机制倒逼整改落实,以整改落实的全覆盖推动审计监督的全覆盖。

李锦斌强调,要把审计整改工作与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实现审计监督的“三个转变”,即由事后纠正问题为主,向防范问题发生为重转变;由纠正具体问题事项为主,向改进政策落实、健全制度体系为重转变;由督促审计整改落实为主,向推动解决经济运行中深层次问题为重转变,从制度层面更好解决问题,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厅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