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建立加强审计协调配合和整改落实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强化审计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保障作用和监督作用,12月1日,贵州省政府专门建立了贵州省加强审计协调配合和整改落实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担任召集人,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如飞任第一副召集人,4位省政府副秘书长任副召集人,成员包括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各市(州)委常委、常务副市(州)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该制度规定,联系会议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保障审计机关依法审计、依法查处问题、依法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认真研究并协调解决审计揭示的典型问题和重大问题,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按时向省政府报告工作。

同时,该制度要求进一步完善三项机制:一是完善整改检查跟踪机制,系统梳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定期汇总上报;二是完善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报送机制,督促各地、各部门定期报送本地区、本部门相关政策措施制定、目标任务分解、重大项目推进、重点资金拨付等情况,同步呈报审计署和审计署有关特派员办事处。三是完善审计部门列席重要会议制度,邀请审计署和审计署有关特派员办事处列席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和活动;完成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任务。还明确要求省政府督查室将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督查事项,跟踪督办落实。(张成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