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高度重视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48月审计署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对各地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开展跟踪审计(以下简称跟踪审计工作)以来,贵州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省委书记陈敏尔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对配合开展好跟踪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跟踪审计作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机会,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与时俱进地推进政府各项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多次对跟踪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认真研究、逐一整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多次作出批示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

为进一步保障跟踪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近期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配合审计机关做好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就配合审计机关做好跟踪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认真搞好协调和服务。审计协调服务工作由省政府牵头,省政府办公厅统一调度,省审计厅负责日常沟通服务,相关地区和部门具体负责。

二是及时完整真实提供相关材料。《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完整真实地提供审计相关资料及相关信息的电子数据和文档,让审计组的同志全面准确地掌握相关情况,更好地作出审计决定。

三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在积极配合做好审计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向审计组的同志们学习,虚心接受审计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任务台账,排出整改时间进度,一条一条抓好整改落实,实行对账销号。(张成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