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党组迅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1231日,云南省审计厅党组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把总理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及时传递到全省审计机关,把审计署擘画审计发展的蓝图呈现给全体审计人员,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云南跨越发展的宏伟目标之中。

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审计署的要求部署上来。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的动员会和誓师会,是做好“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审计工作的动员令、集结号。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上来,统一到《框架意见》上来,统一到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上来,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上来,要围绕会议确定的思路、目标、任务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不辱使命,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云南跨越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审计署、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

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切实把创新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灵魂。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对新时期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定位。《框架意见》为完善审计制度、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提供了基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创新”作为“十三五”审计工作的灵魂,紧扣当前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审计署提出的“七个一体化”、“六个转变”,认真谋划好当前和“十三五”时期各项审计工作。要大兴学习之风、大兴创新之风、大兴研究之风、大兴总结之风,努力实现审计理念思路、制度机制、方式方法的与时俱进。

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改革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刘家义审计长指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根本和目标是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建立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审计监督机制。云南省是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的7个省市之一,必须坚持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党组的统一领导,必须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抓住审计全覆盖、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职业化建设这三个重点,认真研究,差异探索,精心谋划,全面推进。

进一步突出“谋”和“干”,切实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框架意见》明确的各项改革措施在实践中推进的第一年,谋划和实施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审计机关要做到“谋”字当前,谋全局、谋全盘、谋大事,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好审计工作规划和计划,切实做到先谋而后动;要做到“干”字为要,真干、实干、苦干和巧干,扎扎实实地干,干出成效和业绩。要注重巩固“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成果,做到“严”字当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人财物管理改革期间,绝不允许突击提干、突击进人、突击花钱,切实做到思想不散、纪律不松、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资产不流失;要做到“实”字打底,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厅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