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代省长孙志刚对全省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7日,贵州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十二五”以来,全省审计战线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在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防范化解风险、保障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少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谨向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望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发展、改革、法治、反腐”,大力推动审计工作改革创新,扎实开展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加快推进审计全覆盖,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再立新功。

孙志刚是在贵州省审计厅关于2015年审计工作完成情况、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16年工作打算的请示报告上作出上述批示的。

2015年,贵州省审计厅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部署,切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及大要案查处力度。2015年,全省审计和审计调查3053个单位,查出违规金额168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及有关部门移送案件和事项415件、涉及人员290人,涉及金额27亿元;通过审计促进增收节支90亿元,核减工程投资58亿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注重把揭露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提出审计建议8259条,被采纳6000条,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1152项、健全规章制度55个,既严肃了财经法纪,又促进了各单位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充分发挥了审计的免疫功能和基石作用。

2016年,贵州省审计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全国审计工作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进一步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审计工作力度。一是围绕促进中央、省委重大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的贯彻落实,加强对中央、省委相关政策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二是围绕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深化财政审计;三是围绕扩大规模优化结构的投资政策,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计;四是围绕中央和省惠民强民富民政策和民生实事的落实,加大对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五是围绕加强和改进对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六是围绕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要求,扩大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七是围绕提高外资的质量和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对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八是围绕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大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查处力度。(陈迎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