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长李强:审计监督全覆盖 审计整改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政府1月14日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李强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新时期审计工作新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突出审计重点、强化审计整改、提高审计成效、完善审计制度,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审计支撑。 

李强在充分肯定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以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为龙头,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重点要在促进政策措施落实上持续发力,着力在政策设计制订、政策执行跟踪、政策效应评析等关键环节实施审计,促进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落实到位;在破除改革障碍上持续发力,努力在重点突破、顶层设计等方面为省委省政府当好参谋;在提升资金绩效和安全上持续发力,紧盯公共资金使用绩效,紧盯风险易发高发的领域和环节;在推动民生改善上持续发力,确保民生投入用在刀刃上;在助力反腐倡廉上持续发力,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 

李强强调,要以审计整改运用为重要抓手,切实维护审计监督权威和政府公信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主体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进一步优化整改结果报告机制、督促检查机制、结果运用机制等,进一步硬化追责问责,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要以省以下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为契机,切实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细化改革试点方案,为全国改革探索经验。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李强要求全省各级审计队伍坚持依法审计、提高参谋水平、重视方法创新,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促进审计事业新发展,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浙江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