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健全机制 明确思路 强化措施 进一步部署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召开2016年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工作布置会,从健全机制、明确思路、强化措施3个方面全面部署该项审计工作。

一是健全机制,严密组织。省厅成立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协调领导小组,建立稳增长跟踪审计督查和考核机制,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督导检查,年终对市(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项目进行单项考核,并通报考核结果。成立稳增长跟踪审计办公室,实行定人员、定任务、定进度、定措施的“四定”责任制,负责对市(州)审计机关的任务安排、组织沟通、服务协调、政策解答、督促指导等工作。

二是明确思路,把握重点。围绕“统一组织、上下联动,分季确定重点、加强日常督导、定期督促整改”的工作思路,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始终扣住项目、政策、资金、简政放权和防范风险5个重点,超越就账查账、关注资金完整性、安全性等的传统的审计观念,坚持以政策审计为中心、以项目实施为载体,紧盯项目立项、投资审批、项目建设、资金保障、竣工验收、项目运营等各环节任务完成情况,促进各方责任落实,促进政策落地。

三是强化措施,依法审计。狠抓审计整改,切实分清审计查出问题的责任主体,建立跟踪审计整改台账,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类别,循环跟踪、限期完成,严格处理、严肃问责。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账户查询等行为,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定性和处理,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审计保障用法。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审计工作纪律,坚持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既不丧失职守不作为,也不超越权限乱作为;既要敢于碰硬、又要善于解决问题。 (叶宏年 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