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长郭树清:创新审计工作思路 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到省审计厅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省审计厅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参加和指导了审计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青山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汇报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审计工作和廉政建设情况。随后,党组及成员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郭树清认真听取发言,鼓励大家按照“严”和“实”的要求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地提出批评意见。他说,省审计厅党组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履行审计职责,顺利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特别是对200多名省管干部的离任审计,提前完成工作计划。另外对145户省直单位建购住房、政府拖欠工程款、高速公路收费等进行专项审计,均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的保障和监督作用。

郭树清强调,要自觉站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科学谋划审计工作。强化法治思维,坚持法治原则,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抓好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统筹落实,在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促进深化改革、推进法治的基础上,向促进提高绩效转变,向审查财经纪律、投入产出是否符合绩效最大化原则转变,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关于干部建购住房问题整改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各市机关事业单位建购住房审计,加快推进全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工作。进一步搞好村居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努力实现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审计工作思路,积极利用中介组织、高校毕业生实习等社会资源。加快建设智慧审计,破除“信息孤岛”,提高审计监督实效。把握好处理处罚尺度,用一个标准评判衡量、公正处理好审计发现问题,保持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郭树清指出,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不懈地强化党性修养和纪律约束,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促进审计监督工作。加强干部培训,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坚持劳逸结合,落实休假制度,统筹安排好审计工作和职工生活。

会前,郭树清还参观了山东根据地审计工作展。(刘振锋 郑茂霞)

【关闭】    【打印】